think positive.

因為3.6的大遊行
發覺社會十分不和諧
身為香港人
在這之前沒有發覺情況嚴重到如斯地步

笨說社會文明在不知不覺中退化

而我這個笨真的覺得物質真的使人退化

有10萬個不明白
完全不知道那些人在求什麼、要什麼
要有智慧的政治家嗎?
要有遠景的方案嗎?
要有足夠的支援嗎?

怎樣才能十全又十美的解決社會問題?

沒錯, 政府沒有可維護的
但同時亦沒有必要受如斯的辱罵
是的,香港人真的非常強暴
言語上的攻擊真的有及恐怖分子

沒錯,香港人的確生活甚艱難
新來港人士更困難

從來 從來 再從來
我都覺得沒有什麼時間
比我們祖父母那一代,
經歷戰後的那一代更艱辛
現在說他們, 不會覺得羞恥
那天, 聽著姨媽說以前跟婆婆一起去乞食
心酸了又酸.
但姨媽現在還是捱出頭來
現在的人是怎麼呢?
20年後的Joseph,
即是被胡椒噴霧傷眼的8歲男童
看回這樣的歷史,
會不會覺得驕傲呢!?

我覺得,
人總有困難的時候,
明明就是人人都有
而且
明明就是人人都有選擇
可以選擇離開
為何要弄到走投無路
然後聲嘶力竭的在街上喊苦喊忽?!

是我沒有經歷貧窮, 所以不知苦,
就這樣用自己去量度別人

我是這樣想的

大概是因為香港人都有自己的尺去度人,
所以才會這樣不和諧

一個只會罵人的社會
想要進步, 難啊
想要好政策, 難啊
誰願為你這班只顧現實而不擇手段的人付出真心

起碼, 連你自己
也沒有辦法付出真心去爭取

究竟你想要咩呀?!
我真係好想去問下啲人!
你想要咩呀!?

睇住新聞,
原來係想要6000蚊
原來係覺得政府歧視
原來係覺得政府無能兼短視
原來係想雙曾都下台
原來係想將剛剛通過的廿八元最低工資變做三十八
原來係想民主

然後又鬧出一連串的人性悲劇
究竟搞咩呀!?

香港人,
你想要咩呀!?
你想要到幾時先收手呀!?

我想要和諧過於邀進
我想要知足過於妄求
我想要讚賞過於批評

我想要的都好多

如果因為6000大元而搞出個大頭佛
那真的是罪過又罪過

明明我係想打啲正面野
結果
又係發奴蘇

下一篇!
一定係開心野!

Leave a Reply

